政府保证救陷困合作社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10-05-2012

2012-05-08

(吉隆坡9日讯)国內贸易、合作社及消费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利保证,政府將拯救所有陷入问题的合作社,同时也会把滥用合作社谋取个人利益的管理人绳之以法。

他点名两家合作社,即马来西亚政府马来人公务员合作社(MOCCIS)及伊斯兰党成立的阿希拉合作社(Kohilal)面对问题。

在野党经营一样救

依斯迈沙比利今日出席合作社经济大会闭幕仪式后指出,一旦合作社的管理层涉及滥权,他们將会被革职,若他们涉嫌失信或贪污罪行,將交由执法当局採取行动。

盼贡献国家收入增至10%

部长指出,目前合作社贡献国家总收入的1%,不过政府设定目標,要把有关比率在2015年增至5%,並在2020年增至10%。

他说,我国目前有9千家合作社,一年为国家带来至少80万令吉的税收,政府希望2020年的合作社数量可以倍增至1万6千家。

出席者包括贸消部副部长拿督罗哈妮。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