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成立强宁合作社江先汉:投资及强化广宁经济
信息来自:国际时报 · 作者: · 日期:18-08-2017

2014-07-16

(诗巫15日讯)诗巫广宁公会永久荣誉会长江先汉说,广宁公会3年前成立强宁合作社最主要的目的是强化广宁人的经济,进行多方面的商业投资活动。

他说,作为地缘性的组织,广宁公会是照顾同乡的利益及促请乡情和团结属群。不过,广宁领导人考虑到广宁人在诗巫落户百年多来,同乡的经济文化落后其他属群,有需要提升同乡的生活水平及经济能力,因此成立了强宁合作社。

虽然在经济领域没有突出表现,但是在教育领域,广宁人也有为社会国家培育了不少人才。江先汉说,全砂有近4 万名广宁人,培育的大专生估计超过了1 千5百人。

江先汉说,广东垦场始于1902年,当中广宁人占了80%。60年代前的广宁人多务农,而当时诗巫的经济以农业为主,因此,广宁人对诗巫的经济也是有所贡献的。

他说,随着社会的发展,70年代初期广宁人开始从乡区迁移到市区并逐渐涉足商界,参加各项投资活动。

由于广宁人在商界的开拓空间还很大,成立强宁合作社可以强化广宁人的经济,第一项工程就是发展广宁大厦,将来计划涉足油棕及橡胶种植业。目前,合作社的会员有90多人,江先汉呼吁更多广宁人加入合作社,凝聚资金进行更大的投资。

强宁合作社刚成立时每股一令吉,现在是每股3令吉。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