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KASA拟关键绩效指标90%合作社4年后当电商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9-08-2017

2016-10-02

(八打灵再也1日讯)马来西亚合作社组织(ANGKASA)拟定关键绩效指标(KPI),即在2020年造就国内90%或1万2800家合作社参与电子商务计划。

大马合作社组织主席拿督阿都法达指出,目前我国拥有1万3000家合作社及800万社员,预计2020年将增至1万6000家。

“1万3000家合作社中,估计少于30%提供电子商务服务,意味着商家对电子商务的意识尚低。”

他今日于“雪州ANGKASA及大马数码经济机构(MDEC)电子企业家活动”开幕礼后,在记者会上这么说。

他说,该社已与大马网络安全组织合作,计划培训大马合作社组织的技术人员,进一步传授其他合作社电子商务知识,或为其他合作社提供援助。

空有网页无法交易

“其实难以估计目前使用电子商务的合作社数量,因为有些网页可能纯粹只是展示产品及服务,交易得私下进行,没真正起到电子商务的作用。”

他建议网页未能进行交易的合作社,使用该社方便快捷的电子商务系统,以免被这日新月异的科技时代淘汰。

阿都法达说,通过电子商务经营生意,销售市场比传统市面的更广泛,成本却相对较低,以此扩大商机外,也有助促进国家经济发展。

出席者还包括大马合作社组织副主席拿督卡马鲁丁、雪州主席拿督阿里亚斯、委员哈兹曼索等。

电子薪水单加强个人信贷管理

阿都法达稍早前致辞时指出,大马合作社组织有意通过预防伪造电子薪水单系统,加强个人信贷处理活动。

“许多政府属下的局已停止使用纸张印刷薪水单,趋向电子系统固然是好事,但为身为放款人的信用社带来风险。”

他说,在该社带动国内合作社发展的努力下,通过“通讯、科技及革新领域领袖委员会”,邀请各政府机构提供增进合作社经济发展革新的构思及想法,包括科学、工艺及革新部、能源、绿色工艺及水务部、大马微电子系统研究公司(MIMOS)、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大马合作社学院等。

他说,自2013年起,金融界推出“ANGKASA信贷报告系统”(SPeKAR),它包含个人信贷资料,并与国行及“ANGKASA减薪系统”资料连接及共享,合作社无需通过信贷情报服务(CTOS),便能轻易知晓商贸伙伴的信贷状况,减少合作风险。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