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希:一并照顾会员家属加入合作社利益多
信息来自:光华网 · 作者: · 日期:29-08-2017

2016-11-20

(布城20日讯)副首相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呼吁国人加入合作社,因它不仅照顾会员权益,也给会员福利,甚至一并照顾会员的家属。

他今日为布城专业合作社(KOPROJAYA)代表大会主持开幕时披露,目前,他是两个合作社的成员,其一是在任职国防部长时加入的武装部队合作社(KoperasiAngkatanTentera)。

他说,加入合作社,不仅能够丰富生命,甚至有许多利益。

“往往合作社会举办许多活动,可让生命变得丰富;有些合作社,甚至连你的家人也一并照顾!”

不过,他提醒,国人在加入合作社前须慎选,虽然我国有约1万3200个合作社,仅有其中一成是属于成功的。

他解释,所谓“成功”合作社,须具备三点,即具规模、拥有资产及能带来利润,这不易达到。

他说,武装部队合作社是成功的合作社之一,因至今拥有40亿令吉资产。

他指出,另个合作社人民银行合作社(Koperasi Bank Kerjasama Rakyat)的资产,更达到600亿令吉。

阿末扎希也是内政部长,他促请国内所有合作社,提高廉正度,才能吸引人民加入。

“我常常说,无论在哪个领域,廉正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合作社,你要招揽会员,务必提升自身的廉正。”

出席大会者,包括国内贸易、合作社及消费人事务部秘书长拿督斯里查米尔沙烈及布城专业合作社主席莫哈末阿米哈伦。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