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迫会员加入多层次直销4合作社高层涉滥权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31-08-2017

2017-06-05

(吉隆坡5日讯)包括3名拥拿督头衔的4名合作社高层人士涉滥权,将本身的多层次直销计划(MLM)引进该合作社,更强迫合作社会员加入,正受反贪污委员会监视。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道,合作社会员只要加入此4人的多层次直销计划,所申请的贷款就会获得批准;入会者须付6700令吉,但可获得据指相等价值的美容产品。

消息透露,这4名人士在滥用职权下,于过去数年已挤入百万销售榜排名。

“凡加入他们多层次直销的合作社会员在申请贷款时,身为董事部成员的他们就会批准,而有关6700令吉的费用,须在贷款里扣除。”

消息说,这6700令吉被指为按柜金,会员会获得被指相等价值的产品以销售。

据知,有关合作社在全国拥有2万名会员。

私吞6%额外费用

消息说,这4名人士也与一家公司合作,以向合作社成员提供包括电子及电器在内的货物,而这家公司会向合作社收取额外的6%费用,这导致售卖给合作社会员的产品价格更高。

“而这6%的额外费用,最后是落在上述4人的口袋里。”

《新海峡时报》指出,随着会员投诉有关合作社售卖的货品价格过高后,这家合作社的面子书出现要求一家电信设备供应商停止所有形式的宣传,并要求合作社从3月开始停止在任何官联公司及其子公司设立柜台的通告。

遭反贪会调查

反贪会副主席(行动)拿督阿占巴基受询时证实,反贪会正在调查这家合作社。

“我们须收集更多情报,才采取行动。”

祖基菲里阿末将一盒马来杂锦粥赠送给一名孩童。

反贪会将尽速采取行动

大马反贪污委员会将针对4名官联公司合作社高层人士涉滥权,将本身的多层次直销计划引进该合作社一事,采取行动。

反贪会首席专员拿督祖基菲里阿末指出,反贪会将在短时间内采取行动。

他今午到布城斋戒市集巡视和派发马来杂锦粥后这么指出。

警长自轰无关反贪会

在回应外传丹州一名警长日前举枪朝头部自轰与反贪会调查有关,祖基菲里予以否认,并指根据其掌握的消息,此案与反贪会调查毫无关联。

祖基菲里阿末今午也配合反贪革新行动(GERAH),率队拜访布城数个政府机构,包括消拯局、警局、清真寺和布城中央医院,并派发了合计800份马来杂锦粥给政府官员和市民。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