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东海岸特区 丰盛港5岛获2千万提升
信息来自:星洲网 · 作者: · 日期:07-05-2014

2014-04-08 

柔佛旅游、贸易、消费事务委员会主席拿督郑修强透露,东海岸经济特区(ECER)将提供2千万令吉给丰盛港县的5个岛屿,作为基础建设用途。

柔佛州除了有依斯干达经济发展特区之外,丰盛港县也被纳入东海岸经济发展特区内,此特区重点发展12个领域,其中包括旅游领域,这对发展丰盛港旅游业无疑是强而有力的推动力。

“在政府良好及完善的规划及旅游产品的协助下,柔佛州旅游领域将越具竞争力和发展条件”。

郑修强日前访问丰盛港的岛屿之后,披露上述消息。他巡访的地点,包括拉哇岛(Pulau Rawa)和诗布岛(Pulau Sibu)。

业者应注入新元素

吸引结婚团海岛办婚礼

沙滩婚礼已形成新趋势,业者可看准市场,加强宣传,吸引国内外结婚团到柔佛的海岛举办婚礼。

印度流行外国婚礼团

他表示,他在上个月到印度的访问得知,印度市场对海岛和沙滩景点需求量高,近年来印度也兴起外国婚礼团,他们邀请亲朋戚友一同出国举办婚礼,而海岛是他们的第一选择。

中国游客对海岛也特别钟情,是休闲度假,放松心情的最佳选择。

除了外国人,本地人也能接受这类型的婚庆方式。

若业者在推广旅游或进行促销时能注入新的元素,旅游业必定等蓬勃发展,让更多人认识柔佛。

2千万提升基设

2千万令吉的款项主要为5个岛建设及提升基本设施,如电灯、行人道及医药设备等。

其中,1千万令吉的款项将投入大岛,其中400万令吉的款项将用作建造一座水族馆。

旅游部建3现代化码头

除了来自东海岸经济发展特区的款项之外,旅游部也投入1千610万令吉,分别在大岛、诗布岛和澳岛(Pulau Aur)建造3座具现代化和安全的码头,并已在去年完工。

丰盛港拥有丰富的天然资源,是游客放松心情,也是环保分子和大自然爱好者的天堂。

“丰盛港有42个的岛屿,海洋生物和植物的种类多,我们有231种鱼类、61种珊瑚和超过500种植物等待游客探索。”

澳岛是潜水爱好者天堂

我国的海岛可媲美其它岛屿,甚至更优秀,比如澳岛,它的海洋生物多且海水清澈,是潜水爱好者喜爱的岛屿,对于度假或潜水爱好者来说肯定是天堂。

大马史上最高票房本地电影《一路有你》其中一幕此拍摄。

大岛的海水不但清澈,还可以爬山欣赏美景。瑞典的求生实况节目《罗宾逊探险队(Expedition Robinson)》,曾经连续7个季度,超过10年在此取景。

另外,丰盛港还有国家公园,原始大自然景色保留得非常完整。

业者应为旅游注入新旅游元素,协助柔佛达到旅游目标。

“数据显示去年约有30万游客到丰盛港;今年的目标是50万人”。

李慧贞:生态环境保留完整

岛屿旅游潜能佳

马来西亚旅游社同业协会柔佛州分会主席李慧贞表示,柔佛海岛旅游有很大的潜能也有好的进步空间,柔佛的岛屿非常漂亮,生态环境保留得非常完整,海水干净,是吸引游客的优势。

一些业者误解刁曼岛属于柔佛,其实不然,刁曼岛其属于彭亨州,该协会将致力于推广柔佛的海岛,协助促进柔佛生态旅游的发展。

至于丰盛港沿岸景点如阿逸巴板(Air Papan)也非常漂亮,唯需要改善垃圾方面的问题。

李延富:盼提高中小旅店住客率

另外,马来西亚中小型旅店公会柔佛州分会主席李延富说,希望海岛旅游的发展能提高中小旅店的住客率。

凯鲁:飞萤航空95%营业额来自国内

飞萤航空有限公司柔州经理凯鲁透露,飞萤航空目前有95%的营业额来自国内,州政府有决心发展旅游,让游客,尤其是国内游客认识旅游产品无疑是好事,非常支持。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