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岸特区投资额破600亿
信息来自:东方网 · 作者: · 日期:07-05-2014

2014-04-05

今年首季,我国东海岸经济特区所招获的投资总额达75亿4000万令吉,使该特区从2007年成立迄今,所累积的总投资额达635亿8000万令吉。 

东海岸经济特区理事会首席执行员拿督仄巴辛甘指出,该特区自7年前成立以来,共为我国带来了6万5000就业机会,当中6601为专业人士,1万9800为熟练员工以及3万9599为半熟练员工。

在上述投资额中,彭亨州所吸引在2014年首季节的投资总额高居榜首,即高达逾46亿7745万令吉,其次是吉兰丹(约36亿6400万令吉)及登嘉楼(约1亿6971万令吉)

「为符合朝向知识经济的方向发展,该特区理事会也计划在彭亨工艺园设立工艺资讯与多媒体库。」

东海岸经济特区发展理事会首席执行员拿督仄巴辛甘週五在首相署向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匯报有关特区的发展及在首相见证下举行谅解备忘录移交仪式后,发表文告如是表示。

出席者包括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阿都华希、政府首席秘书拿督斯里阿里韩沙、彭亨州务大臣拿督斯里安南耶谷,登嘉楼州务大臣拿督斯里阿末赛益,吉兰丹州务大臣拿督阿末耶谷以及柔佛州务大臣拿督斯里卡立诺丁。

除此之外,仄巴辛甘也于今日亦在首相的见证下,与多马来西亚人民信託理事会,吉兰丹发展机构等单位交换谅解备忘录。

于该项匯报会当中,纳吉也共移交5份环境管理蓝图予彭亨、登嘉楼,吉兰丹及柔佛州政府,以推动东海岸经济特区的州际公园及国家公园的发展。

这项蓝图包括横跨彭亨,登嘉楼与吉兰丹的国家公园、横阔彭亨-柔佛的兴楼云冰国家公园、珍妮湖、登嘉楼的士兆湿地公园、吉兰丹罗京高原,以確保在推动特区內的计划时,也需保护自然环境。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