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臣:基设2016完成 关丹产业园料两年内运作
信息来自:南洋网 · 作者: · 日期:22-12-2014

2014-12-16

彭亨州务大臣拿督斯里安南耶谷指出,于去年初正式开园的马中关丹产业园计划,料将在未来两年内可全面投入运作。

为了推动产业园区计划的发展,中央政府通过经济特区发展理事会积极展开相关基建工程,其中主要基础设施建设料将于2016年初可完成。

“这包括连接产业园和关丹港口的新道路建设,及于今年8月份开始建设通往产业园区的交通枢纽,即高架菱形道路交汇处(DIAMOND INTERCHANGE)工程,两者料将于后年初竣工。”

马中关丹产业园的主要道路建设,则估计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进行。

引进40亿钢铁厂投资

他是于今早在彭州议会问答环节时,如是回答伊斯兰党米昔拉区州议员安丹苏拉的提问。

另外,安南耶谷指出,产业园计划最新引进的投资是耗资40亿令吉的钢铁投资建厂项目。

“同时,目前东海岸经济特区发展理事会正与3方有潜能投资者,洽谈耗资37亿3000万令吉的项目。”

除了引入外资,政府亦积极鼓励本地商家参与产业园区的投资计划,他促州内中小企业勇于把握机会参与园区的投资,从发展计划中受惠。

较后安南耶谷在提呈2015年财政预算案时,提及州政府关注马中关丹产业园的发展,并指此计划成功吸引高达1105亿令吉的外资,并有望制造8500个就业机会予彭州及关丹子民。

目前产业园计划还在初步推行中,料未来两年内可正式投入运作。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