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亿贷款供东海岸特区中小企业
信息来自:东方新闻网 · 作者: · 日期:22-12-2014

 

2014-11-17

东海岸经济特区发展理事会与马银行合作,共同展开一项总值1亿1000万令吉的「东海岸经济区─马银行企业计划」,为该区域的中小型企业提供贷款。 

预料,会有超过2000家中小型企业,可在这项计划下受惠。

东海岸经济特区发展理事会发文告指出,该理事会將拨出其中1000万令吉,而马银行则提供1亿令吉,作为贸易贷款。

「预料在2015年底,在吉兰丹、登嘉楼、彭亨及丰盛港,有约2000家中小型企业受惠。」

女企业家有微型贷款

这项计划將分成4种项目,包括中小型企业保证计划、中小型企业產业贸易融资计划、中小型企业微型贷款计划,以及零售业微型贷款计划。

文告说,其中零售业微型贷款计划专门提供给女企业家参与,最高贷款数额为1万令吉。

「至于其他3个项目,贷款数额介于2万令吉至50万令吉之间。」

文告指出,这计划的先决条件是,申请者的贸易,必须是在东海岸经济特区內运作、贸易必须专职经营、获得正式的註册,股权至少51%由大马公民持有。

文告表示,这项合作计划会在明年起的第十一大马计划下继续展开,预料在2020年时,將有6000家企业在这个计划下受惠。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