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岸经济区 本年首季承诺投资达26亿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19-04-2021

2021年04月16日

(布城15日讯)东海岸经济区发展理事会(ECERDC)总执行长柏扎威说,东海岸经济区(ECER)成功在2021年第一季吸引了总值达26亿令吉的承诺投资,尽管面对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带来的挑战。

“根据东海岸经济区总体规划2.0,从2018年到2021年2月,ECER成功吸引了累计总额达170亿令吉的承诺投资。”

他说,这项投资有望创造1万5,000个工作机会和1,800个商业机会。ECERDC维持到2025年吸引价值700亿令吉私人投资的目标,如东海岸经济区总体规划2.0中所述。

ECERDC总执行长柏扎威在ECERDC理事会会议上,这么说。

他说,为了实现这个目标,ECERDC将继续专注于吸引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议(RCEP)国家的外来投资,例如,日本、中国和韩国,还将加大力度吸引德国和另外两个新目标国家的投资,即俄罗斯和印度。

“短期内,我们预计吸引新投资将继续成为一个挑战,因为经济仍处于疫情影响的复苏阶段。

“但是,根据2021年的最新趋势,每天的病例数目有所减少,随着疫苗接种活动的加强,石油价格的上涨,和对多元化粮食供应链和安全方面的兴趣增加,ECERDC已制定计划以增强该地区的竞争力,作为投资目的地并恢复投资势头。”

东海岸经济区
投资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