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公司8亿投资北部走廊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29-07-2010

2010-07-26
(布城)北部经济走廊执行局週一(7月26日)与5家私人公司和机构签署了总值达8亿3500万令吉的投资计划,预料可製造1000个就业机会和232项商机。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週一主持北部经济走廊第5次会议后,见证了签约和交换合约仪式。见证者还有玻璃市大臣拿督斯里末依沙、吉打州大臣阿兹占、檳城州首长林冠英和霹雳州大臣拿督斯里赞比里。

查拉菲:2年招资14亿

据北部走廊执行局首席执行员拿督里查拉菲披露,北部走廊过去两年多,总共取得14亿令吉的投资,今年7月为止的投资额是8亿3500万令吉,当中6400万令吉是政府注资,其中1350万令吉是作为基建用途。

他说,在这当中,有7亿6860万令吉是外国投资,他预料这些计划可协助带动本地企业和中小型企业的发展。

5项计划分別是由吉打渔业局和PROGRESSIVE OCEAN有限公司所推展的吉打州双溪孟古鲁的水產养殖业,第二项是由ACE FRONT工业有限公司所投资的霹雳双溪水產养殖业,第3项是PENS控股有限公司所承建,佔地34公顷的玻州新路工业区,第5项是由ADVANCED MICRO DEVICES出口有限公司(AMD)在檳城州投资的微处理器实验设施计划。

AMD將会在5年內注资7亿6860万令吉,这间公司在截至2012年为止,將会率先投资2亿零200万令吉来安装机器和支援配备,並为机械和技术领域製造500名就业机会和进行员工培训。

北部走廊执行局將会拨出1440万令吉来设立微处理器实验系统的设施便利。

北部走廊的目標是在2025年成为世界的经济特区,期盼能够在农业、製造业和服务业等核心领域取得增值发展。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