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马经济走廊启动 人民生活水平料提升
信息来自:联合日报 · 作者: · 日期:29-08-2010

2010-08-21
(亚罗士打20日讯)预计在2012年之前正式启动,涉及北方四个州属的北马经济走廊计划,在落实之后,将带给当地民众高收入的生活水平。

北马经济走廊计划执行委员会首席执行员拿督列达表示,已经有5项投资项目在7月26日签下合约,投资总值8亿3500万令吉,所有工程将在10月份正式启动。

以上这5项投资并不包括政府在先前所投下的基设建设工程,政府在过去四年投下巨资14亿令吉,在吉打,玻璃市,槟城和霹雳州建设基本投资设施。

“最近一次把资金投在北马经济走廊的,是来自外国的投资者,投资总额达7亿7000万令吉,这表示了外国投资者对于我国新经济模式和第十大马计划的信心。“

拿督列达是在吉打华玲和孤儿共进开斋晚餐之后,向媒体发表谈话。他感谢北马四个州属积极参与这项经济计划。

至于在投资数据方面,大多数的投资者所热衷的项目是农业项目,可是制造业却牵涉最大的投资资金。

他说,北马经济走廊计划一旦成功也将推动当地的其他业务,因为这些投资项目必将使用本地的原件或是半生原件来进行生产。而来自外国的投资项目,也将直接的把该国的先进技术介绍到我国来。

这项计划目前所面对的最大挑战,是如何提升供应与运输的物流流通服务,当局的首要工作是要改善位于马泰边界的关口条件。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