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逾20亿令吉 推动北马四州经济
信息来自:联合日报 · 作者: · 日期:20-12-2010

2010-12-17
(吉隆坡16日讯)在制造、农业、教育与人力资本领域的投资活动预计将推动玻璃市、吉打、槟城与霹雳的经济成长。

北马经济走廊执行机构明年预计将在上述四州注进逾20亿令吉的投资资金。这些投资在制造、农业、教育与人力资本领域的资金料进一步推动玻璃市、吉打、槟城与霹雳的经济。

北马经济走廊执行机构首席执行员拿督理查拉菲克说,其中一项投资涉及5千万令吉的制造设备以供消费电器配备之用。

他透露:“上述厂房将由业务在泰国的大马投资者所持有。这座厂房虽然预计会在2011年底建成,但目前尚未决定确实地点。”

理查表示,此建议中的投资计划旨在提升该公司的产量以供应现有分布在印度与印尼的出口市场。

与此同时,耗资500万令吉设立在霹雳甘文丁的蜂煌浆厂预计会在明年次季度建设。

北马经济走廊执行机构是在2008年北马经济走廊执行监管条例下设立的机构,其任务主要是为吉打、霹雳、玻璃市与槟城境内21个区域拟定发展方向与社会经济的策略与政策。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