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财政连续3年转亏为盈 槟州去年经济增长8%
信息来自:联合早报 · 作者: · 日期:27-04-2011

  (槟城讯)槟城州政府财政连续3年转亏为盈,去年再取得3354万令吉(约1500万新元)盈余,而经济成长率高达8.1%。

  《星洲日报》报道,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说,这是州政府采取严谨管制并加上肃贪、良好施政等措施所取得的成果。“在税收方面,槟州政府去年取得4亿1070万令吉,比起2009年的3亿7651万令吉高出了3419万令吉。若非国阵执政时期留下的陈合裕土地舞弊案,导致槟州政府必须赔偿对方2500万令吉,我们去年的总收入可能高达5854万令吉。”

  他表示,他将在州议会提呈陈合裕土地案白皮书,让人民了解贪污腐败对槟州全民造成多大的损害。

  他指出,民联2008年上台执政的第一年,州政府的预算案就出现赤字,不过经过一番努力后,终于把3566万令吉赤字扭转为8802万令吉盈余。当时许多人认为这只是幸运罢了。“现在我们连续3年转亏为盈,外商投资额也成为全国第一,这证明不是侥倖。

  “我们上台执政就推行公开招标程序,并且严加肃贪,在一系列措施下,当年就取得成果。3年后,贪污现象几近零。”

  他说,州政府会把盈余回馈社会,包括继续推行乐龄人士回馈金等,让所有槟州人民受惠。

  此外,林冠英驳斥《马来西亚前锋报》指槟州是“赌城”的报道,他说,赌博执照是由中央政府发出,而执法则是由警方负责,他形容该报道如同对天空吐痰,最终把痰吐回自己的脸上。

  他说:“赌博执照和槟州政府无关,这不是我们发出的,这篇报道含有恶意,巫统和《前锋报》都清楚知道谁才是发出执照的单位。”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