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4个月吸资33亿 北马经济走廊投资活络
信息来自:联合日报 · 作者: · 日期:04-08-2011

2011-07-27 
  (吉隆坡26日讯)北马经济走廊执行局(Northern Corridor Implementation Authority)预测,以目前首4个月吸资33亿令吉的趋势看来,今年北马经济走廊区的投资额料将超越去年的60亿8千万令吉。

虽对此表现乐观,但是北马经济走廊执行局首席执行员拿督理礼查拉菲克表示,他选择较务实的做法,而不对今年投资设定任何预测目标。

理查拉菲克是出席AlMasriyah回教小学的电脑实验室转交仪式后向记者发表这项谈话。

他说:“北马经济走廊执行局将继续推动北马经济走廊特区的发展,以朝塑造世界级、理想投资据地的经济特区目标前进,甚至立志改善居住群体的生活水平与福利。”

北马经济走廊特区计划于2007年推行,是专为吉打、霹雳、玻璃市以及槟城打造的经济与社会发展蓝图。

2007年推介此特区

此走廊特区计划的主要核心是要转型与扩张区域内的农业、制造业、旅游业、物流服务方面的关键经济领域。

理查也表示,虽然制造业是北马投资的主要贡献领域,农业的贡献也不容忽视。

“我们将加强推广农业的投资活动,因为这有很高机会改善农民的收入。在近期,我们成功推介新的播种方法,帮助解决不良稻米的衍生。”

他补充:“此举让3万名的收割农民受惠,同时也间接推动投资。”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