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经济区七个月吸金 69 亿 远超越去年全年投资表现
信息来自:独立新闻在线 · 作者: · 日期:10-09-2011

Sep 07, 2011

北部经济走廊特区( NCER )从今年 1 月至 7 月之间,一共吸引马币 68 亿 9000 万元的投资,已经超越去年全年 60 亿 8000 万元的投资总额。

根据《马新社》的报道,北部经济走廊特区行政总裁礼查拉菲兹( Redza Rafiq )指出,北部经济走廊特区从今年 1 月至 7 月的七个月时间内,一共吸引高达马币 68 亿 9000 万元的投资总额,已经超越去年全年 60 亿 8000 万元的投资总额。

他表示,该经济特区在今年的投资显示,外资投资者的参与度大幅增加,尤其是来自欧洲与美国的投资者。在这 68 亿 9000 万元的投资额中,有高达 86% 的投资是来自外资投资者,剩余的 14% 则是本地投资。

随着该经济特区的投资名单,在近期又增添三家外资公司和一家本地公司,他看好北部经济走廊特区的投资表现,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将会继续保持上升趋势。

北部经济走廊特区在 2010 年吸引 60 亿 8000 万元的投资额,比较 2009 与 2008 年的 14 亿元投资额。其中,外资投资者占 56% ,剩余的 44% 投资额来自本地投资者。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