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马走廊吸金129亿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08-11-2011

高销售额及打入亚洲市场 北马走廊吸金129亿

  • 北马经济走廊助区域公司打开理会更大出口市场,也在全球开拓业务网络。

(八打灵再也7日讯)2008年6月落实的北马经济走廊(NCER)获得良好成效,去年1月至今年7月,私人界主导的倡议共取得129.7亿令吉投资。

北马走廊执行机构(NCIA)总执行长拿督惹扎说,该园区的公司生产量和出口市场增加,也在全球开拓业务网络,获得新商机。

他在与媒体北马行中说,园区公司销售额及收入增加,以及成功进军亚洲市场,足以证明北马走廊的成效。

QAV销量增四成

在北马经济走廊拥有业务的QAV公司董事经理施吉祥受访时就指出,与北马走廊执行机构合作后,销量增加了40%。该公司的客户包括索尼(Sony)、Lumileds、BCM Corp、Robert Bosch等等。

QAV科技私人有限公司与北马走廊执行机构合作,实施固态照明测试项目;QAV集团提供广泛的服务范围,以满足测试,电子、电器、组件(新/重做)和机械产品都需要失效分析。

QAV公司是美国以外首家可按美国国家标准协会(ANSI)执行SSL认证测试的公司。

230万培训酒店员工

在人力资源发展计划(Beliaku Mahir)下,北马走廊执行机构与贸易风(Tradewinds)合作,培训145名酒店员工,提供他们的专业。

这项培训计划初步投资额为230万令吉,北马走廊执行机构贡献170万令吉,其余费用由贸易风负责。

此计划有助北马走廊执行机构了解企业的要求,依据个人能力为年轻人进行匹配。

特许经营方式介绍肉饼

Seleraku贸易私人有限公司董事经理祖妮达指出,北马经济走廊提供该公司的协助包括新的生产科技、营销策略及采购来源。

自2005年在吉打开始经营汉堡包肉饼制造生意的祖妮达指出,公司有意以特许经营方式介绍摊位、连锁餐厅等概念。

她希望未来两年内客户会增加10倍至1000间。

“目前,我们每天生产约3吨肉饼,我们有能力生产至15吨,这也有助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家庭经营变现代化工厂

来自玻璃市的沙巴鲁(50岁)指出,其家庭经营的芒果汁生意随着拥有先进的机器与配件后,迈入现代化运作工厂。

目前已是Frutania Industry私人有限公司董事经理的沙巴鲁说,拥有更好的营销策略后,公司已出口产品至汶莱,接下来计划进军中东市场。

除了芒果汁,该公司也生产其他13种饮品如草药茶,沙巴鲁将此成果归功于北马经济走廊提供的协助。

他说,公司计划将目前每年100万瓶生产量提高三倍,应付出口市场。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