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经济走廊投资额 99 亿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21-01-2012

私人界参与增 63% 北部经济走廊投资额 99 亿

2012-01-20

(布城 19 日讯)北部经济区域发展走廊去年获得私人界参与的投资额,高达 99 亿令吉,与前年相比剧增 63% 。

北部走廊推动局首席执行员拿督利沙拉菲,及其代表团今日赴首相署出席由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主持理事会议后,向传媒披露上述消息。

指出,该局在玻璃市、霹雳、吉打及槟城 4 州,共获 27 项私人界投资计划,国内公司占其中 18 家,另 9 家投资公司为跨国集团。

他透露,北部经济走廊至今年尾,共制造 2 万 6 千 267 个就业机会,超越原定的目标。

他表示,单在去年,该局吸引投资的总数,达 99 亿 1 千万令吉,其中 1.15% 来自政府的融资,其余的投资额,皆是私人界的参与。

较早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主持第八届北部走廊发展机构( NCIA )会议。

出席会议者包括霹雳州大臣拿督斯里赞比里、吉打州大臣拿督斯里阿兹然、玻璃市大臣拿督斯里马依沙、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及相关私人机构。

会议过后也举行一项北部经济走廊发展计划协议交换仪式,首相在会上见证相关机构和公司与州务大臣和首席部长互相交换协议文件。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