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马经济走廊上半年吸资85亿 外来投资高占78.1%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8-06-2012

 2012-06-27 

(吉隆坡27日讯)北马经济走廊今年上半年共吸引了高达85亿1000万令吉的投资额,而尽管政府致力提高本地投资比重,外来直接投资将继续是该区域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

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副部长拿督慕克力指出,在全球经济充满不明确因素,尤其是欧债危机扩大的阴霾依然笼罩全球之际,北马经济走廊吸引了更多寻求避风港的资金流入。

他坦承,政府原本打算专注于提高国内投资的比重,达到本地与外资资金各占总投资额一半的比例,但随着外资持续的流入,要达成这个目标已变得更为吃力。

他今日为北马经济走廊主持的一项媒体汇报会上说,在北马经济走廊今年上半年所吸引的85亿1000万令吉投资额当中,外资就高占78.1%,反观本地资金只占其余的21.9%。

而在去年全年,外资在北马经济走廊总投资额所占比重为约90.4%,主要受该区域经济维持高增长率所提振。

慕克力呼吁国内电子与电器业者继续紧密切跟进全球经济最新发展,此外,业者们也必须具备足够的创新与创意,以发掘和攫取新的商机。

“虽然政府已采取各项措施,促进电子与电器领域的发展与增长,但业者必须更主动积极,以保持国际竞争力。”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