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走廊执行局冀 今年投资额达120亿
信息来自:联合日报 · 作者: · 日期:03-07-2012

2012-06-28 
(吉隆坡27日讯)北部走廊执行局(Northern Corridor Implementation Authority)希望今年的总投资额可达120亿令吉。
 
北部走廊执行局首席执行员拿督烈扎拉菲克说,今年1月份至6月份,该局的总投资额已达85亿1千万令吉。

他是在新闻发布会上向记者说:“今年上半年的表现良好,希望此势可延续到年尾,以在年底可达致120亿令吉的目标。”
 
去年,北部走廊共吸引投资99亿1千万令吉,其中90.4%来自海外。
 
他说,北部走廊执行局目前瞄准在德国的商机。
 
“除日本外,我们也瞄准德国的商机,以为北部走廊执行局吸引更多投资者。”
 
他补充说,北部走廊执行局目前正与数家农业和制造业领域的公司洽谈,希望获得相关投资,然而他拒绝透露是哪几家公司。
 
“截至今的投资项目已经制造了9千467个就业机会,且我们将持续争取这方面的增长。”
 
他说,北部走廊执行局的发展规划有3个阶段,目前已经来到了第一阶段的尾声,即在建设首要基础设施的同时寻得锚定投资者。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