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第7间手套厂 利得控股带旺甘文丁
信息来自:中国报 · 作者: · 日期:25-07-2014

2014-06-25

霹雳州行政议员拿督查希指出,利得控股手套厂将兴建的第7间工厂,不但在2020年制造约1500个就业机会,预料能带来1200万令吉的建设工作,以及推动5800万令吉的供应业务,进一步创造更多商业机会和新的住宅区,带动地方经济。

利得Latexx厂房的扩建计划,是北部走廊执行机构下的大甘文丁发展大蓝图第1个启动的计划,以进一步推动北部走廊迈向高收入区域的发展目标。

在这项发展计划下,霹州政府将能逐一落实在2013年至2030年期间,34项总值达180亿令吉的启动计划,这项计划也是要将大甘文丁区,转化成为类似去打州居林高科技工业园的高科技园。

国家经济成长乐观

目前国家经济成长表现乐观,今年更预测有望达到5.2%,其中工业及制造业贡献不少。

霹雳州也一样,商业与发展也呈欣欣向荣,其中工业对州的经济贡献占了25%。

为了落实大甘文丁工业计划,州经济发展局与北部发展走廊机构也推动多项工业与商业计划在甘文丁,以便甘文丁工业发展提升为继槟州及雪州后的另一个活跃工业区,并制造更多就业机会。

配合动土礼,Latexx Partners也与北部走廊执行机构取得合作,移交提供培训计划备忘录,在该计划下,该公司将录取具有工程师学历的受训员工,完成12个月的培训实习后,成为全职员工。

公司背景 制造手套厂巨臂

国内手套厂制造厂巨臂利得控股(Latexx Partners),坐落在霹州甘文丁工业区的工厂原有6间,随著于2012年被奥地利世界顶尖医疗工业产品集团公司Semperit集团收购后,将在今年至2016年投资大约2亿2000万令吉,在甘文丁厂址建立第7间手套厂。

Semperit AG控股是一家在超过100个国家制造、生产与销售医疗与工业用途的高度专业化与塑料产品的国际化集团,这些领域包括:检查用与手术用手套、液压与工业软管、传送带、电梯扶手带、建筑料材、电缆车环、以及铁路上层结构的产品等。

该公司建立1824年,总部设在维也纳,该集团在2013年的销售额达到9亿600万欧元和1亿3300万欧元的税前盈利。

Semperit集团最大的部门即Sempermed是世界顶尖医疗与工业手套制造业的佼佼者,坐落在奥地利州温帕辛的研究中心,与用户和专家合作不断开发与测试新的产品,去年该公司的收入高达4亿3500万欧元和5900万欧元的税前盈利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