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创近万就业 北部经济走廊吸金67亿
信息来自:南洋网 · 作者: · 日期:25-07-2014

2014-07-02

北部经济走廊今年上半年吸引67亿令吉投资,创造9851个就业机会,主要的投资来自旅游业与制造业。


北部经济走廊机构总执行长拿督里查拉菲斯说,本地私人界参与度也提高,从去年的61.7%,增至目前的64%。 

放眼100亿投资额

从今年首半年投资强劲的趋势来看,有信心今年能达到100亿令吉的投资额目标。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今日在首相办公厅主持第12次北部经济走廊执行机构会议,过后见证4家公司与该机构总执行长里查拉菲斯签署与交换合作协议。

4投资皆涉医疗领域

4项投资都是涉及医疗相关的投资项目,有关投资公司分别是

(1)柔医药保健(KPJ)、(2)Sentienx有限公司、(3)SenjaAman控股有限公司及(4)Eco医疗胶手套有限公司,这4项投资已证实了医疗仪器与医疗旅游已在该走廊成功发展。

“北部经济走廊在2013年已迈入第二个发展阶段,我们计划在2025年前,将北部经济走廊打造成世界级的经济区域。”

为了加强该走廊的医疗旅游业,走廊执行机构已经与私人医院合作参与主要的国际医疗展览会,以建立业务联系及开拓市场。

“新的市场主要包括孟加拉、缅甸与越南,避免过度依赖印尼市场。”

该机构也鼓励医院建业的领域,如肿瘤治疗。

里查拉菲斯:吉州应建新机场

里查拉菲斯欢迎吉打州在居林兴建一座国际机场的建议,因为北部经济走廊也是一个主要物流枢纽。

基于物流频密,该走廊需要货运的基本设施,包括通过海、陆、空运送。

马泰边境黑木山及巴东勿刹都是北部出口至泰南入口点,因此兴建新机场的建议值得考虑。

签署协议的4项投资

1.柔医药保健(KPJ)

投资地点: 玻璃市加央

投资计划: 兴建第27间新医院(120个床位)

投资额:6000万令吉

2.Sentienx有限公司

投资地点: 吉打居林高科技工业园

投资计划: 兴建综合医疗设备生产线及建立研究与开发特殊产品, 如抗微生物手术手套。

计划营业额:11亿万5000万令吉

就业机会:2760个

3. Senja Aman控股有限公司

投资地点: 梹岛直落巴亨

投资计划: 兴建综合疗养胜地

就业机会:586个

4. Eco医疗胶手套有限公司

投资地点: 霹雳太平

投资计划: 扩建医疗手套及设备生产线

就业机会:1510个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