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资980万增产 放眼每公顷每季产米8吨
信息来自:南洋网 · 作者: · 日期:12-11-2015

2014-10-29

北马经济走廊执行单位与槟州农民局携手合作,投入980万令吉推行稻田管理计划(EMM),以期1080名参与者在2020年之前,达到每公顷每季8公吨稻米产量的目标。

目前平均产量4吨

北马经济走廊执行单位总执行长拿督勒查拉菲表示,目前每公顷稻田每季产量平均为4公吨,当局定在2年内提高至平均6公吨,之后3年再进一步提高至8公吨。

他今日上午在威北伯格色那农民局机器部主持器材移交仪式上,这么表示。

预料一年内可回本

他说,共有1080人参与该项计划,涉及2000公顷的稻田地段。

“若稻农成功把产量提高2至6公吨,意味着参与稻农将可以获得额外1040万令吉的收入。这也意味着北马经济走廊执行单位投资的980万令吉可以在一年内回本。”

他说,若每名稻农可以达到10公吨的产量和拥有2公顷的稻田,若以1年两次收成计算,有关稻农将可以获得每年4万8000令吉的收入,或相等于月薪4000令吉。

提高稻田肥沃度

勒查拉菲说,该项计划将可以提高参与稻农土地的肥沃度,当局也提供更完善的器材,加速播种、施肥和收割等相关程序。

今日活动上,北马经济走廊单位共移交了77项总值420万令吉的各类交通工具和器具,此外,该单位也拨款兴建工作坊。

大马农民局总监拿督阿尔班沙呼吁稻农应该采取更积极的态度,包括接受新科技的运用,通过先进科技的辅助来提高稻田产量。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