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期表现佳 私人界上半年贡献78亿
信息来自:南洋网 · 作者: · 日期:12-11-2015

2015-06-25

北马经济走廊第二期发展阶段,私人领域的参与率,在今年上半年共写下总值78亿令吉。

北马经济走廊发展执行单位(NCIA)总执行长拿督勒查拉菲透露,在北马经济走廊第二期阶段中,放眼要在私人领域的参与值中达到100亿令吉的价值,而区区在今年上半年,私人领域就在北马走廊贡献了78亿令吉。

他较后在记者会上指出,去年北马经济走廊的投资额共达188亿令吉,比起前年的106亿7000万令吉来得更高。

与此同时,此188亿令吉的投资额已经超出他们所设下100亿令吉的预期目标。

去年1.8万就业机会

“去年北马经济走廊也制造了1万8381个就业机会,而2013年则制造了1万8403个工作机会。”

他也指说,北马经济走廊发展执行单位设下30%本地私人领域参与率的目标,如今已达到超过目标的一半以上。

另外,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今日出席北马经济走廊发展执行单位的理事会议后,与4间参与北马经济走廊高科技计划的公司进行备忘录移交仪式。

这4间公司分别是Aerospace Composites Malaysia私人有限公司、BHIC Marine Technology Academy私人有限公司、Gading Kencana私人有限公司、以及QDOS控股有限公司。

其他出席者包括吉打州务大臣拿督斯里慕克力、霹雳州务大臣拿督斯里占比里、玻璃市州务大臣拿督斯里阿兹然及槟州第二副首席部长拉马沙米、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阿都华希和政府首席秘书拿督斯里阿里韩沙博士等人。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