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终于有“甘文丁快捷通”(Rapid Kamunting)往返太平巴士路線!
信息来自:http://cforum.cari.com.my/ · 作者: · 日期:02-12-2016

2016-03-04

免费载客一个月

(太平3日讯)甘文丁快捷通(Rapid Kamunting)巴士于週四(3日)正式开跑,共有2条路线,各备有17个候车站,並提供免费载客优惠为期1个月,让广大市民与游客受惠。

马来西亚国家基建公司(Prasarana)工程董事查玛里指出,本月免费提供服务,但下月起正式收费,届时,其中一条服务线从甘文丁至太平全程24公里,车资不超过2令吉,全程歷时40分钟,共有4辆巴士载客。

他週四在联合主持甘文丁快捷通巴士启跑礼后,向传媒如此宣佈。

另一条服务线即太平区的「太平歷史足印」路线,全程也是40分钟,备有3辆巴士,因此,乘客每20分钟就有巴士可乘搭。

乐龄与残疾人士及学生將获得50%的优惠,为方便学生、上班族及家庭主妇,巴士服务每天早上6时开始,直至晚上10时。

甘文丁快捷通巴士公共服务是由北部经济发展走廊执行机构拨款1300万令吉推动的发展项目,並配合大马铁道公司,打造太平区公共交通网络,方便市民与游客。

该机构首席执行员拿督利查指出,太平与甘文丁近年发展迅速,其中48%的投资项目来自该机构,并相信在完整的交通网络后,除受惠居民,也將带动旅游业发展。

霹雳州行政议员拿督查益指出,甘文丁快捷通巴士投入运作,象徵「大甘文丁」发展迈向新的里程碑,该公共服务不只拉律马登县內的居民受惠,同时也带动整个区域的经济发展。

通往太平市区景点

此外,甘文丁武吉再纳的退休人士徐杏花受访时说,这项巴士新服务让甘文丁居民受惠,尤其是所川行的路线,方便多个花园住宅区,相当方便。

她也说,难得的是,路线通往太平市区的景点,只要乘搭快捷通巴士,就可以走透透,希望巴士川行趟次频密,方便居民。

居住在新板的学生莫哈末沙里尔说,他本身还未正式搭乘该巴士,但从外观看,巴士相当舒適,且乾净。他认为该公共服务,受惠广大的居民。

退休教师陈金成受访时,希望甘文丁快捷通巴士可以扩大川行范围,路线包括新板与保阁亚三等地,因为该两个新村居民也须要公共交通服务,尤其是乐龄与学生,方便他们来往太平读书或办事。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