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近材料产地 边贸便利 吉橡胶城吸资逾22亿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20-04-2021

2021年04月20日

(吉隆坡19日讯)尽管面对冠病疫情持续的影响,不过,吉打橡胶城(KRC)在先进的乳胶产品开发、原料生产、制造、储存和物流方面,已吸引超过22亿令吉的投资承诺。

吉打州务大臣莫哈末沙努西今日主持北部经济走廊执行机构视像会议时表示,橡胶城对于医疗器械领域的企业,特别是对医用手套制造商在扩大业务上,拥有很大的吸引力。

“我对该机构的表现感到满意,该机构在今年首季度批准的投资共为68亿令吉。 这比吉打州今年批准的投资目标高20%以上。”

他指出,邻近的原材料及与泰国有利可图的边境贸易,增加橡胶行业业者对橡胶城投资的吸引力。

他预测,橡胶城将为本地人士创造4500多个工作机会,间接对吉打的社会经济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北部经济走廊执行机构总执行长拿督斯里杰巴辛甘指出,吉打橡胶城是我国首个连接大马橡胶产业价值链的专用橡胶工业园,预料它将促进大马橡胶产业成为东盟区域的高价值橡胶制造中心。

他表示,借助该机构的综合人力资源计划和吉打加强的经济和人才生态系统,投资者可运用全面的供应链及现有的熟练劳动力,同时可也运用周边行业和高教机构的网络。

根据该机构的2021年至2025年策略发展计划显示,占地近505.86公顷的吉打橡胶城是一项国家级项目。

他说,随着第一阶段基础设施工程完成后,现在已可准备迎接投资者。

可在槟港建贮存库

“投资者可通过在槟州港口建设贮存库,来获取生产橡胶产品的关键原料。一个配有仓库和储存设施的物流枢纽,将会在吉打橡胶城建立,以补充贮存库。”

吉打橡胶城方面指出,承诺投资者有望在今年第四季度开始兴建其设施,并在2023年下半年开始营运。

吉打橡胶城
KRC
北部经济走廊执行机构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