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6个月 北部经济走廊吸资160亿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28-06-2021

2021年06月25日

(吉隆坡25日讯)尽管面对疫情冲击,北部经济发展走廊机构(NCIA)今年首6个月取得160亿令吉投资额的亮眼成绩,可为我国带来1万9652个就业机会。

相关投资额来自私人领域的8家公司,他们将分别在吉打、槟城、霹雳及玻璃市展开高影响策略发展项目。

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今日主持NCIA第26次理事会线上会议,同时见证NCIA与相关公司交换协议仪式。

其余见证者包括财政部长东姑扎夫鲁、首相署(经济)部长拿督斯里慕斯达法、首席秘书丹斯里莫哈末祖基、吉打州务大臣莫哈末沙努西、玻璃市州务大臣拿督斯里阿兹兰曼、霹雳州务大臣拿督沙拉尼、槟州首席部长曹观友、国油总执行长东姑莫哈末道菲、NCIA总执行长拿督斯里哲巴星甘及参与公司的代表。

慕尤丁在会议上表示,尽管疫情冲击,但投资者所参与的计划让人感到鼓舞,也显示了对我国经济的信心。

“投资者所承诺将投放的投资额并制造的就业机会,也代表他们对大马及NCER州属的能力充满信心。”

他说,政府目前致力在今年杪或更早,尽力加速全民的接种速度,该得以协助商业及经济活动逐步复苏。

NCIA稍后在文告中指出,相关的成就意味着投资者对政府在疫情下的管理及应对具有信心,同时随着该些发展项目的展开,将建立一个坚韧的生态环境,协助经济复苏及为人民提供保护网。

NCIA在会议上也陈述社会经济项目的最新发展,例如疫情复苏计划,以及专注于北马经济走廊人民(NCER)的人力资本计划。

“所取得的相关投资也符合NCER的战略发展计划(NCER SDP 2021-2025),即支持公平发展的愿景,力争于2025年使NCER 成为世界一流的经济区,并专注于为人民和商界的社会经济复苏而努力。”

NCIA图表
北部经济走廊
NCIA
投资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