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再生能源走廊吸金263亿
信息来自: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05-08-2011

2011-07-05

(古晋 4 日讯)砂州政府已批准 13 项在砂再 生能源发展走廊的发展计划,投资额高达 263 亿 8000 万令吉,同时有望制造 9704 个就业机会。

上述 13 项计划当中,分别坐落于 3 个主要成长据点,分别为沐胶、沙码拉汝及丹绒玛尼。其中,沐胶进行一项发展计划,而沙码拉汝及丹绒玛尼分别进行 10 项与 2 项发展计划。

砂州策划单位首席助理总监朱林亚伦说:「这些发展领域涉及铝、多晶矽、矽锰、清真工业领域等。其中,铝工业领域及矽锰领域乃是主要的投资领域。」

他指出,砂州批准进行 5 项铝工业领域的发展计划,投资额更在其他领域高居不下,约 165 亿令吉。

朱林亚伦出席砂再生能源发展走廊进度汇报会,致词时如是表示。「另外,多晶矽领域则进行一项发展计划( 66 亿令吉)、矽锰及其他铁合金进行 5 项计划( 11 亿 8000 万令吉),而清真工业领域则有 2 项发展计划,投资额约 21 亿令吉。」

他补充,砂再生能源发展走廊乃是驱使砂州经济转型的主轴,有助于让砂州早日挤入高收入国家水平的行列。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