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增建2水力发电站
信息来自:东方网 · 作者: · 日期:28-03-2014

2014-02-03

砂拉越首席部长丹斯里泰益玛目指出,砂州政府將在州內建设另外2座水力发电站,一个在峇南,另一个在峇类。 

他指出,这项计划是为了能够应付来自日本、韩国和远东国家在砂再生能源走廊投资的需求。

他说,政府希望在未来20年內,能够吸引2000亿的资金,到砂再生能源走廊投资。目前已经有5大企业公司在砂州投入了280亿令吉的资金。

不过,他表示,由於受到电供的不足影响,所以有关的计划必须加以暂时放缓,希望明年可引入峇贡和姆伦的电供,来增加需求。

泰益玛目今日为砂科技大学主持推介礼时,这么表示。砂拉越科技大学是诗巫第一所大学,,旨在协助解决砂再生能源走廊所面对的技术人员不足问题。

他说,砂州政府希望通过落实砂再生能源走廊,促使砂州成为一个先进的工业州,因而,政府需要確保这项目標取得成果。

他说,政府已经在两年前落实有关计划,开拓6000公顷的地段来设立砂马拉朱工业园。这项计划获得非常好的反应,成功吸取了280亿令吉资金,预期在20年內可以达到2000亿。

大学栽培人力

首长表示,为应付如此庞大的需求,政府唯有再建2座水坝,提供足够电供予砂再生能源走廊。

当局较容易获得再生能源走廊所需要的物质需求,最困难的一点则是人力资源的发展。

他说,足够的人力资源可確保砂州的工业化进程取得成就,因此需要建立砂科技大学,吸引人们到来进修电子与工程课程。

他说,在现阶段,砂科技大学只有180名学生,但到了2017年学生將可以达到5000人,这是非常好的目標。

他说,在美里,来自砂州各地的人在蜆標石油公司工作,而很多人也都只有小六的教育程度,但是他们都把工作做得很好,因为都经过良好训练。没高深教育的人,不应对技术教育感到恐惧,只要接受教育和训练就会有很好的表现。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