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再生能源走廊计划 加快中区发展
信息来自:http://www.uniteddaily.com.my · 作者: · 日期:28-03-2014

2014-03-25

砂州第二资源策划与环境部兼砂州公用事业部与工业发展部部长拿督阿玛阿旺登雅指出,随着砂再生能源走廊发展计划的实行,将加快砂拉越中区,如三马拉鲁、丹绒玛尼及沐胶的发展,并符合政府的砂州参组大马转型计划,以达到经济繁荣及称为高收入的2020年宏愿。

“在该项计划下,已经有18个价值294.3亿令吉的投资工程被通过,当中包括设在三马拉鲁的15项工程、丹绒玛尼的2项工程及沐胶的1项工程。”

中小型企业获益

他强调,因着砂再生能源走廊计划的实行,也让中小型企业获得更多的生意机会,包括准备伙食、清洗服务及运输服务等,来支持在砂再生能源走廊计划下的工程运作。

“砂州很幸运地被丰富的天然资源所包围,人民的勤奋及政府的开通将保证经济的发展,但是如果政局动荡,那么一切皆无法实现,砂州人民需了解该情况,并珍惜一直以来所维持的团结及和谐。”

他说,砂州目前仍能吸引许多外资,根据马来西亚投资发展机构(MIDA)2013年的报告,砂州成功吸引多达82.7亿令吉的外资,总投资额续柔佛的144亿令吉及雪州的98.3亿令吉后,在全马排名第三,也证明我们在世界经济不稳定的情况下,仍能吸引到令人满意的外资。

“如此高的投资额大多投资在涉及重工业及高能源需求工业的三马拉鲁,以推动砂再生能源走廊发展计划。该些工业也有许多附加价值,为商家提供更多的生意机会,而砂再生能源走廊发展计划也会制造更多的工作机会给砂州人民。”

他强调,砂再生能源走廊发展计划的推动也是为了全砂人民的福利,包括商家及中小型企业,尤其小型企业在我国的生意量占了98.6%。

拨210公顷土地

“砂再生能源走廊发展计划并不只是大工程,它也为当地的中小型企业制造机会,政府拨出210公顷土地予中小型企业,以确保中小型企业能够参与到砂再生能源走廊发展计划所带来的发展。”

他劝告,沐胶的商家们要把握机会,政府所能做的就是提供机会,而商家则必须自己积极把握。

“希望在2020年,我们能看到更多的中小型企业能够在经济成长上起到作用,我们的目标是要中小型企业达到国内生产总值(GDP)的40%、62%的工作机会及25%的出口量。”

他希望,政府所带来的砂再生能源走廊发展计划及各项的援助等,都能够帮助到沐胶的商家,增加生意,同时也希望今天的工商讲座能够达到预期的目标,为当地的商家带来新的影响,商家们要把握机会踊跃提问,从各个不同的机构获取不同的知识,让事业更上一层楼。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