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发展走廊经济砂需百万技术人才
信息来自:国际时报 · 作者: · 日期:25-03-2017

2017-03-08

(本报古晋7日讯)马当技职学院今日与多个领域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除了奠定未来合作关系,也进一步促进学生在相关领域的发展。有关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今日在砂基金局举行,出席签署的公司共有28个。

杜邦区州议员法兹鲁丁代表联邦工程部长拿督斯里法迪拉尤索出席签署意识,并在致词时披露,鉴于技职学识在国内及国际都获得认可,因此政府积极提升我国的教育水准,以媲美其他发展国家的教育,特别是在技术领域方面。他说,进入技职学院学习的学生将接触相关技术的学习,让他们成为技术人力资源。

他指出,砂区域走廊发展机构(RECODA)负责管理砂拉越再生能源走廊,技术领域需要100万的技术人才,因此,技术工业领域提供很大的就业机会。

他举例,在德国60巴仙及瑞士70巴仙的学生都接受技职教育,学习技术相关技能,并且从很久以前就开始着重在该方面的培训。因此,他说,砂州政府亦透过各种努力,为学子提供一个学习平台,满足工业领域对技术人才的需求。

较早,马当技职学院总监莫哈末沙兰在致词时指出,目前该学院共有1122名学生,而今年将有220名学生进入各种领域展开实习。他说,该学院共有10个科目供选择,学生完成2年文凭课程后将进行长达5个月的实习。

同时,他透露,在第十一大马计划下,该学院将兴建八栋教学楼,预计2019年竣工。他也希望政府协助改善及提供教学设施,让学生能在更完善的环境下学习。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