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斯干达特区将颁 20 亿工程 大马建筑公司分杯羹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01-10-2009

2009-09-30
(吉隆坡)负责发展柔佛南部依斯干达特区计划的依斯干达投资公司,放眼在未来 12 个月内颁发的基建工程翻倍至 20 亿令吉,所有的受惠者为大马建筑公司,而这也促使总颁发额高达 30 亿令吉。

此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员阿丽达表示,在 20 亿令吉的工程中,有一半是包括在第 9 大马计划,另一半则为依斯干达投资公司的工程。

“在我们公司旗下的工程中, 80% 坐落在医疗城 Medini 及教育城 Educity ,其余 20% 是纽卡斯尔医药大学。”

至目前为止,已颁发的工程为 10 亿令吉,其中 WCT 公司( WCT,9679, 主板建筑组)获颁 7 亿 6600 万令吉基建工程,美德再也( MITRA,9571, 主板建筑组)则获颁超过 5600 万令吉,另一项 1 亿令吉工程将在本周内颁发。

同时,她强调,主题乐园乐高城( Lego City )及周遭地区的发展计划,包括零售商场、酒店及办公楼可吸引庞大投资,料达 10 亿令吉,国内外合作伙伴将各占一半,来自教育、旅游、物流、保健及零售领域等,目前已敲定的包括英国的教育机构。

将出现 3 新伙伴

她说:“我们相信今年杪至明年初,将出现 3 个新伙伴,希望年底会达成合作协议。”

阿丽达透露,在这几个月以来,这间公司的竞标活动获投资者的热烈反应,同时也积极寻求更多的投资者。

询及会否力邀新加坡投资者参与,她表示,一直以来,柔佛州成功吸引不少的狮城投资者,彼此关系密切,而依斯干达经济特区也能从中受惠。

她预计此区的零售商场及其中一间酒店可赶在 2012 年 4 月开幕。在承建的两间酒店中,一间是四星级商业酒店,另一间则为休闲酒店。

乐高城面积达 55 公顷,周边地区为 45 公顷,占依斯干达经济特区的 2% 地库。

另外,阿丽达希望这间公司的业务重心可超越产业业务,以开拓更广的发展天空。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