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斯干达工程获 46 亿中东资金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1-10-2009

2009/10/09
(迪拜 8 日讯)依斯干达投资有限公司( IIB )在大马依斯干达特区的工程上,成功取得总值 50 亿迪拉姆( 46 亿 2888 万令吉)的中东资金。

依斯干达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兼总执行长阿尔丽达表示,该公司在大马依斯干达特区的工程并没有取消,而自该特区在 2006 年推介以来,总投资额达 130 亿美元( 442 亿令吉),其中约 15 %来自中东投资者。

她在接受路透社的访问时指出,这些投资范围包括产业、酒店、零售、制造和石油化学产品。

大马依斯干达特区占地范围比新加坡大三倍,一旦在 2025 年全面发展,将会是大马最大的经济特区走廊。政府预料此特区在未来 25 年,将带来 80 万个就业机会和吸引约 1000 亿美元( 3440 亿令吉)投资额。

依斯干达投资有限公司是政府所拥有的公司,同时也是大马依斯干达特区的主要发展商。

中东公司如科威特金融所( KFH )、 Mubadala 发展公司、 Aldar 产业公司和 Limitless ,已在该特区签署高达数十亿美元的计划。

阿尔丽达表示,尽管中东投资者受到金融风暴的影响,导致一些产业工程取消和展延,但在大马依斯干达特区的工程却没有遭到展延,一切如期进行。

受惠金融风暴成本下滑

然而,她说:“我们却从此次的金融风暴,因建筑成本下滑而从中受惠。”

此外,她表示,在政府推出的刺激经济配套下,公司受促加速部分的工程。

她指出,依斯干达投资有限公司在 2009 年 7 月,已发出总值超过 10 亿迪拉姆( 9 亿 2000 万令吉)的基建工程,并冀望 Medini 的基建工程能在 2011 年杪完成。

在大马依斯干达特区中,也将兴建主题公园,包括全球第五个和亚洲首个乐高乐园( Legoland ),并将在最迟 2012 年 4 月开幕,该工程总值为 7 亿迪拉姆( 6 亿 4400 万令吉)。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