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首座乐高乐园 预计 2012 年开放
信息来自:联合早报 · 作者: · 日期:04-12-2009

 2009-12-04
  (新山讯)位于马来西亚依士干达经济特区的亚洲首座乐高主题乐园( Legoland )前日由柔佛州州务大臣阿都干尼主持动土礼,预计提前一年完工,并于 2012 年 4 月起对外开放。

  依士干达投资机构于 2008 年 12 月 13 日与乐高主题乐园的管理公司美林娱乐集团签约,由美林娱乐集团负责设计与规划。

  据《南洋商报》报道,阿都干尼说,经济特区各项发展工程至今已提供 4 万 4500 个就业机会,随着乐高乐园的动土,预计可为当地制造另外 4000 个就业机会。

  乐高乐园占地 2600 英亩,耗资 7 亿 5000 万令吉,依士干达投资机构总执行长阿丽达说,当局将通过当地融资取得其中 5 亿令吉的资金。这座主题乐园设于特区的努沙再也,概念以家庭为导向,目标群是 2 至 12 岁的儿童。

  乐圆完工后,也将设有一个展示 1 万 5000 个乐高积木模型的模型中心。

  美林娱乐集团是全球第二大主题乐园管理集团,目前在丹麦、德国、美国和英国各建有一座乐高乐园。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