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廷森:所有蛋勿放同一篮 迪拜倒债给商家启示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13-12-2009

 2009-12-05

钟廷森(左3)出席第2届全国中华工商总会青商团交流会后,赠送纪念品予各州代表。右起为筹委会主席陈文博、槟城代表温永文、雪隆代表胡汉林、巴生代表黄金良;左起为森州代表王子敬及居銮代表陈荣华。 (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大马中华工商联合会会长丹斯里钟廷森说,迪拜倒债事件虽然对大马冲击不大,但给商家很大的启示,即不应把所有的蛋放在同一个篮子。

他说,柔佛依斯干达经济特区是其中一个例子,对这个发展区有很好的警惕作用。

勿集中引进单个国家外资

他指出,像依斯干达经济特区这么大的计划,不应集中引进单个国家或地区投资家前来发展,应吸引更广泛的大企业前来投资。

钟廷森周五(12月4日)出席由隆雪中华工商总会主办第2届全国中华工商总会青商团交流会后,受记者询问时这样表示。

他说,依斯干达经济特区目前吸引的外资偏向单一,主要以中东国家为主,这种情况有必要进行调整,不妨扩大引介其他地区,包括中国、香港和新加坡的投资家。

他指出,尤其和经济特区毗邻的新加坡,更应用心去争取他们前来投资,像香港和深圳,不应担心利益被分薄,而是力促共荣。

鼓励华青商积极创业

较早时,钟廷森致词时鼓励国内华青商积极创业,建立本身品牌及力求企业创新。

他说,经营企业最怕人云亦云,亦步亦趋,一窝蜂往同一个目标,结果是在一个小圈子恶化竞争,因此创新在创业过程是最重要的成功条件。

青商交流会加强创业商机

筹委会主席陈文博说,这次交流会对国内青商具有很大的意义,能加强人脉、学习和创业商机。他说,目前各州商会皆有成立青年团,商联会作为母会,应成立青商团以便与各州进行更密切交流。他表示,第3届青商团交流会订在新山举办。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