迄今达 260 亿元 东海岸经济特区续吸金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07-01-2010

2010/01/01
(吉隆坡 1 日讯)东海岸经济特区( ECER )将会在 2010 年带来更多的国内外投资,同时也会提高区域私人界对于东海岸经济特区的参与度。

东海岸经济特区发展理事会总执行长杰巴星甘透露,东海岸经济特区计划迄今已吸引来自国内外高达 260 亿令吉的投资额。

带动东海岸经济特区发展的是特别经济区域( SEZ ) ,这是一项综合发展区,为投资者提供特别奖掖配套,以刺激区域经济。

他说,迄今已有数投资计划在特别经济区域展开,包括占地 140 公顷的大马首个塑料及聚合物综合园( KPP ),以推广“即插即用”概念。

KPP 预计在 2015 年正式投入操作,预料总投资额达 20 亿令吉,并且带来 7000 个就业机会,而在截至目前,已吸引 5 亿 6500 万令吉的投资额。

创逾万就业机会

另外,他指出,北根汽车工业园也是东海岸经济特区的重点发展计划,政府将会提升该工业园的基设及进行美化工程,同时也会在 2010 年设立集中行销中心,预计在吸引全球汽车业者方面更具竞争力。

杰巴星甘说:“整体而言,透过 4 阶段的发展计划,北根汽车工业园预计能吸引 40 亿令吉的投资,制造 1 万零 580 个就业机会。”

与此同时,东海岸经济特区也在吸引投资者参与多项于 SEZ 以外地区的重点计划,这些地区将提供原料和支援 SEZ 的发展,当局进行了多项配合及努力,包括推行旅游及农业计划。

另外一项计划为特许经营发展计划,属于经济特区旗下的土著工商业社会( BCIC )方案,预计在 2010 年可以培育至少 100 名特许经营者。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