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斯干达区土地 柔佛机构拥2000公顷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0-03-2010

(吉隆坡18日讯)柔佛政府旗下投资臂膀柔佛机构(Johor Corporation),在马来西亚依斯干达特区(Iskandar Malaysia)内,仍拥有2000公顷的未发展地段。

《商业时报》报道引述柔佛机构总执行长丹斯里莫哈末阿里哈欣说:“这地段主要是作为该特区未来的发展用途。”

据悉,该特区位于柔佛西部的新发展区、包括丹绒柏勒巴斯和奴莎再也非常具吸引力,东部的巴西古当合和丹绒浪塞港口也相当活跃。

他说:“这里提供良好的设备,也设有电力和天然气供应,企业可考虑在这里设厂,而连接至迪沙鲁的新桥,则提供交通方面的便利。”

目前几乎已完成的丹绒浪塞港口,由柔佛机构负责发展,这将是新的石油与天然气中心;这港口至今已吸引高达40亿令吉的外来投资,主要来自法国、韩国、西班牙和德国。

这些外国公司包括德国重型钢管制造商Erndtebrucker Eisenwerk GmbH & Co KG,以及西班牙Acerinox和日本日新制钢(Nisshin Steel)分别持股67%和33%的Bahru Stainless私人有限公司。

正与中企洽谈

阿里哈欣说:“一些外资已表明有兴趣,我们目前正和中国投资者洽谈。”

该报道称,上述石油与天然气中心也吸引了新加坡的中小型企业。

“我们将吸引政府持续找寻的资本密集型投资,以减少对外劳的依赖,并为国人提供收入和素质都较高的职业。”

他补充,柔佛机构也有意将丹绒浪塞打造成区域生物燃油中心。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