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资金纷纷落马 依斯干达区转向狮城
信息来自:联合日报 · 作者: · 日期:07-06-2010

2010-06-05
(吉隆坡4日讯)依斯干达发展区已在新加坡寻得新伙伴。与此同时,国库控股(Khazanah)未来数年将减少对阿拉伯资金的依赖,以促进这项东南亚单一最大产业发展的进程。

自5年前拟定依斯干达发展区概念以来,以阿布札比、科威特和迪拜为主的阿拉伯国家,已成为这项南部走廊发展的最重要海外投资者。

阿布札比的Mubadala发展公司已经注入资金,联手发展占地2225英亩的Medini计划。但环球危机导致阿拉伯产业世界陷困,从而放缓了上述地段的发展。

UEM置地有限公司(UEMLAND,5148,建筑组)与迪拜Damac产业之间的公主港发展打击更重大。

属于迪拜Damac集团成员的Damac产业,已经退出公主港计划,导致原将注入这项计划的4亿令吉资金抽离。这项计划是UEM置地在奴沙再也城的旗舰计划。

在过去约一年时间内,马星一项涉及逾500英亩土地的联营推行,将成为依斯干达区的动力。

若这项计划坐落在依斯干达区内的奴沙再也城,UEM置地与Damac集团告吹的合作将迅速被遗忘。

基于获得新加坡政府的支持,这将可能成为该岛国私人发展商的强烈迹象,象征着适合投资于依斯干达区。

一旦新加坡资金大量流入依斯干达区,它将成为一个催化剂,大力推动该南部走廊的发展。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