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依斯干达特区建分校
信息来自: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30-06-2010

2010-06-30
(新加坡29日讯)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MDIS)进军马来西亚市场,耗资3亿令吉在依斯干达特区的教育城(EduCity)建造分校,这也是新加坡高等学府首次在马来西亚设立分校。

这所分校的工程分3个阶段进行,校舍预料可在2023年完全竣工,可容纳1万名学生。

管理发展学院秘书长戴翁君博士前日下午,在吉隆坡和依斯干达投资机构主席兼首席执行员阿丽达签署协议,向该公司旗下的独资公司Education@Iskandar购买30英亩(相等于约12公顷)属于永久地契的土地。

这是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在海外设立的第2所分校,它在马来西亚注册了独资公司,负责经营马来西亚的分校。管理发展学院马来西亚分校2011年底动工,第一和第二阶段的工程预计将在2013年和2018年完成,第一阶段完工后可容纳2000人,到了2018年,学生人数可增多3000人。管理发展学院会继续和现有的大学伙伴合作,在马来西亚分校推出受认可的大学课程。

18个月才谈妥

戴翁君受询时指出,马来西亚分校的发展项目花了18个月才谈妥,会选择在依斯干达特区开设分校,主要是因为当地设施齐全、发展空间充裕、物流和硬体设备优越。他说,马来西亚分校所提供的课程水平将和新加坡的不相上下,但分校的设施规模更大也更好。

至于管理发展学院马来西亚分校是否只会集中录取当地学生或扩大招生目标,戴翁君博士没有正面回答。

管理发展学院在新加坡拥有1万3000多名来自69个国家的学生,校舍面积是马来西亚分校的1/5。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