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新建筑界:吸引投资者到柔南特区 巫统领袖应抛开成见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彭秋福 · 日期:14-07-2010

2010/07/12
(八打灵再也 12 日讯)新加坡建筑商公会主席安德鲁康与大马建筑商公会新任主席关和贵都认为,不少新加坡投资者已到依斯干达发展区(柔南特区)投资,因此大马某些政治人物应该抛弃历史包袱,同时解决当地的治安问题及制定更亲商的政策,才会有更多邻国投资者进来投资。

建筑界认为,一些巫统领袖一路来都担心本地或新加坡投资者在特区投资,会夺走土地。如果一些巫统领袖不能抛开历史包袱成见,不欢迎新加坡投资者前来柔南特区投资,不但造成柔南特区计划拖延,也会增加成本,导致外资转向印尼、非洲等国家投资。

治安问题令商家头痛

新加坡建筑商公会主席安德鲁康接受《南洋商报》访问,指柔南特区具备吸引新加坡投资者投资的条件,但是当地治安问题令商家头痛。

他强调,新加坡投资者最关心的是当局对柔南特区治安问题要采取的行动。如果能解决治安问题,将会有更多投资者前来柔南特区投资。

另外,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提醒巫统支部,不要发表不欢迎新加坡投资者前来柔南特区投资,以免对国家经济构成打击,安德鲁康认为这对新加坡商业领域来说是相当新的课题。

针对新加坡投资者前来大马投资是否有面对问题,他说:”情况还好!“

“一些大课题经过两国领导人协商后已克服,这是利商的,这是新问题。”

针对新加坡投资者是否有面对繁文缛节的问题,他指大马政策比较不亲商,不过,既然新加坡政府已与大马政府合作,两国政府也有国与国之间的良好关系,两国之间的商业和企业领域也会受益。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