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大臣:大马建议与新合建养生城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25-07-2010

柔大臣:相中金海湾附近地段 大马建议与新合建养生城

2010-07-24
(柔佛 新山)大马建议在新山金海湾附近、面向柔佛海峡的一块500英亩地段上兴建马新保健养生城。

柔佛州务大臣拿督阿都干尼今日(周六,7月24日)为哥伦比亚亚洲集团属下的医院主持开幕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保健养生城镇或以滨海式建造,预计可在今年底之前开始推行,全盘计划估计需5年才取得全面发展。

保健养生城镇是首相纳吉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5月24日新加坡举行会谈后宣布的一项合作计划。

阿都干尼表示,保健养生城镇计划,将由新加坡淡马锡控股与国库控股组成的联营公司负责发展。

他说,保健养生镇城内将提供传统医疗、替代辅助医疗和现代医疗全面的保健养生服务及设备。

努沙再也建新教学医院

另一方面,阿都干尼也披露,医药与医疗被列为依斯干达特区的主轴发展项目之一,因此州政府也建议未来将在努沙再也建造另一座新的教学医院,成为特区内的第3所教学医院。

他说,除了现有的新山中央医院为澳洲蒙纳斯大学的教学医院外,大马纽卡索医药大学新校园也将在建竣后,让目前在英国纽卡索大学就读的首批约100名大马纽卡索医药大学新生,到努沙再也新建竣的教学医院上第3年课程。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