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置生科生态系统 UEM 置地与 3 国际公司洽谈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9-09-2010

2010/09/18
(吉隆坡 17 日讯)配合在柔佛奴莎再也建置 Bio-Xcell 生物科技生态系统, UEM 置地( 5148 , UEMLand ,主板产业股)目前正与 3 家著名国际生物科技公司洽谈。

《商业时报》日前报道引述 UEM 置地董事经理兼总执行长拿督万阿都拉万依布拉欣的话说:“我们预计今年杪将与一家美国公司签署协议。我们的目标是外国的生物科技公司。”

“进展相当顺利。自 Bio-Xcell 3 个月前在芝加哥以及新加坡 CLSA Access Forum 推出以来,市场的反应非常好。”

Bio-Xcell 下月动工

占地 28 公顷的 Bio-Xcell 是大马首个专注于生物科技与医疗保健的生物科技园区,成本达 7 亿令吉; UEM 置地与大马生物科技机构有限公司以 40:60 的股权比例联营。

今年 5 月,大马生物科技机构总执行长拿督依斯干达密查尔曾指出,美国的 Glycos 生物科技公司、瑞士的 MGM Ingredients 公司,以及一家印度药剂公司有意到 Bio-Xcell 成立公司,总投资额 3 亿令吉。

Bio-Xcell 坐落在奴莎再也南部工业物流区( SiLC ),将包含中央和共享设备。

万阿都拉透露,设备和建筑物工程将在今年 10 月动工。

至于 SiLC ,他表示, UEM 置地常与外国策略伙伴商谈,除了脱售地段,也尝试透过其它方式吸取更多价值。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