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依斯干达投资机构总裁突被解聘
信息来自:联合早报 · 作者: · 日期:09-10-2010

 2010-10-09
  (新山讯)马来西亚国库控股( Khazanah Nasional )昨天突然宣布提前两个月解聘依斯干达投资机构( Iskandar Investment )总裁兼总执行长阿丽达( Arlida Ariff )的职位。

  阿丽达的任期原本是在今年 12 月 31 日到期。

  国库控股董事经理阿兹曼莫达( Azman Mokhtar )昨天与依斯干达投资机构的职员举行了两个小时的特别会议,并在会议上宣布这个决定。

  他也宣布多元重工业( DRB Hicom )的房地产与基建主管赛莫哈末赛依布拉欣( Syed Mohamed Syed Ibrahim ),将从下个月起接替阿丽达的职位。

  依斯干达投资机构替换总裁兼总执行长的消息已经传出多时。之前,该机构颁发合约与采购的程序遭到质疑。

  消息人士说,阿兹曼莫达的宣布来得突然,因为依斯干达投资机构几天前才召开员工大会,当时并没有迹象会有此宣布。

  据说,阿兹曼莫达在演说中指出,尽管自 2006 年 11 月 4 日成立以来,依斯干达投资机构取得了进展,但是仍然有不足之处需要改善。

  有消息说,该机构在颁发合约和甄选承包商时,有不公允的地方。

  这促使国库控股指示该机构就所有的开支展开内部审计。

  依斯干达投资机构的工作人员,也被令不许对外界说话。

依斯干达是国库控股的最大房地产投资。国库控股持有依斯干达投资机构 60 %股权,通过它投资于未开发的项目,公积金局( EPF )和柔佛人民基建集团( Kumpulan Prasarana Rakyat Johor )各持 20 %股权。

  即将上任的赛莫哈末赛依布拉欣,曾在中东国家任高职,也拥有在房地产、建筑及基建方面的经验。他加入多元重工业九个月,之前,他负责回教基金局的房地产投资部门。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