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依斯干达特区获额外拨款7亿令吉
信息来自:马新社中文网 · 作者: · 日期:02-12-2010

2010-11-30
(努沙再也30日马新社讯)大马依斯干达特区(Iskandar Malaysia)已接获额外7亿令吉拨款,作为该区未来两年的各种基建发展经费。

柔佛州务大臣那阿都甘尼表示,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昨日主持的依斯干达特区发展局(IRDA)董事部会议上批准了上述拨款。

“在2011年度财政预算案中已批准一笔为数3亿3900万令吉拨款作为未来两年的开销。在昨天,首相也同意为大马依斯干达特区再拨款7亿令吉。”

阿都甘尼今日为一项旅游活动主持推介后说,他有信心有关拨款将让所有已策划好的计划如期进行。

“有关拨款将能让所有计划在2012年时完全竣工。2012年将是出现许多改变的一年,即乐高主题乐园(Legoland Theme Park)将开始运作,预料这项计划将能吸引100万名游客。而纽卡斯尔大学( Newcastle University)也将于那年年底运作。”

阿都甘尼也是大马依斯干达特区联席主席(joint-Chairman)。

与此同时,阿都甘尼也表示,依斯干达城(Kota Iskandar)作为柔州新行政中心自两年前对外开放以来,已吸引大约1万400人包括本地与外国游客到那里参观。

他说,依斯干达城曾经获得世界不动产联盟(FIABCI ),于11月11日在首都举行的大马房地产奖项的公共建筑物组别奖项。

因此,他说,州政府有意将依斯干达城发展成为州内10大吸引游客的旅游景点。

TMC TMC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