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去年底 依士干达共吸引 230 亿元投资
信息来自:联合早报 · 作者: · 日期:03-12-2010

2010-12-02
  (吉隆坡、新山综合讯)马来西亚首相纳吉说,截至去年底为止,柔佛州依士干达经济特区吸引了 555 亿 6000 万令吉(约 230 亿 1600 万新元)的投资额。

  《星洲日报》报道,纳吉说,这笔累计投资额已超越 447 亿 5000 令吉的 2006 年至 2010 年预期投资目标。

  他也说,马来西亚国内投资占了当中的 51% ,外资占 49% 。纳吉也是依士干达特区发展局( IRDA )联合主席。

  他在该机构的 2009 年常年报告中指出,全球经济危机冲击了区域经济与贸易,但依士干达特区出现了正面成长,显示投资者对马来西亚和本区域具有信心。不过,受到全球经济危机影响,流入依士干达特区的投资额从 2008 年的 159 亿 5000 万令吉,减至 2009 年的 138 亿 1000 万令吉。

  另据《中国报》报道,依士干达特区获得联邦政府为数 7 亿令吉的附加拨款,作为未来两年基础设施与大型计划的发展资金。

  柔佛州务大臣阿都甘尼说,这是中央政府在两年一度的检讨方案中特别给予依士干达特区的拨款。他相信,有了这笔拨款,所有计划将逐渐步上轨道。《南洋商报》报道,柔州政府将引进“城市生活”概念,为新山市中心转型,把新山县市打造成宜居城市。

  掌管地方政府、房屋、艺术、文化与文物事务的行政议员阿末查哈里说,新山市政局、柔州经济策划单位及依士干达特区发展局正在规划新山转型大蓝图,内容包括鼓励发展商兴建公寓及提高市民收入。

  他说,州政府希望这项计划能为具有百年历史的新山打造全新形象,让市民舒适地居住在这座城市里。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