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迪尼 依斯干达特区中的特区
信息来自:www.soufun.com · 作者: · 日期:16-11-2013

2013-10-29

依斯干达区自2006年推介至今获得投资者热烈反应,其中努莎再也(Nusajaya)心脏地带美迪尼(Medini)更是国内其中拥有最多投资奖掖的城市。

在美迪尼,外国人置产不受100万令吉最低金额所限制,这尤其吸引新加坡投资者的眼光,其他优惠也带来了不少外国投资者和外国专才。

柔佛依斯干达区一共分成5个旗舰区,面积达2万4000平方尺的努莎再也内是旗舰区B区,美迪尼就是努莎再也的心脏地带。

美迪尼占地2230英亩,是一项绿地发展计划(greenfield development)。从零开始,该计划目标就是要成为依斯干达区的中央商务区(CBD),周围发展计划包括EduCity及柔佛新的行政中心依斯干达城(Kota Iskandar)。

奖掖最丰富城市 

 

为了吸引更多外资和外来人才,美迪尼是依斯干达区投资奖掖最丰富的城市,地位特别。而且其税务和各种投资奖掖,也可说是国内最好地方之一。

根据美迪尼官方网站,为了将美迪尼打造成集合休闲、娱乐、金融及高价值链工业的城市,放宽了外来直接投资监管条例、更宽松的外汇管制、外国人购买房地产不受到最低100万令吉限制,及降低外国专才所得税税率和可购买免税车等。

在美迪尼区,外国人置产不但不受100万令吉限制,而且这里发展的楼盘也没有土著保留单位,转售不用缴付产业盈利税(RPGT)。

此外,发展商到2020年为止,豁免所得税,同时,不需要提供廉价屋单位。其他奖掖还包括经商投资者可以得到政府提供的奖掖和税务回扣。

该区商业投资能享有10年免税优惠,优惠领域包括旅游和休闲、教育、创意、卫生及保健项目。

无论如何,税务优惠基本条件是有关人士必须是当地产业拥有者,而且要去办理申请,不是自动就有。

美迪尼4主要发展区20年计划总值680亿

美迪尼共分成4个主要的发展区,美迪尼北部(A区)、美迪尼商业中心(B区)、美迪尼中部(C、D、E区)及美迪尼南部(F区)。

2007年开始发展,初步的投资资本达41亿令吉,截至目前,已耗资18.4亿令吉,完成基本建设的工作。

这个区的发展计划长达20年,发展总值超过680亿令吉;目前已经开幕且吸引大批游客的马来西亚乐高乐园(Legoland)就在美迪尼北部(A区)里,美迪尼商业中心(B区)的发展计划则包括松木影城(Pinewood Studios)。

两国携手打造保健城

美迪尼区还吸引了马新两国发展商,国库控股及淡马锡联营的英达岛创投有限公司(Pulau Indah Ventures)今年初推介Afiniti Medini保健城及Avira保健度假村计划。

Afiniti Medini保健城坐落在美迪尼广场和乐高乐园对面,毗邻美迪尼鹰阁医院,是集合旅游、专业保健、零售、企业培训等全面设施的发展。

共有5层楼保健中心、33层楼服务式公寓、4层楼企业培训中心、22层共147个单位的分层式优质公寓和零售单位。内还有8万7050方尺的绿园,预计于2015年完工。

占地210英亩的Avira保健度假村计划则冀望忙碌的都市人,有放慢脚步享受安宁郁葱环境的悠闲生活方式之地。也是位于美迪尼中区,以“永续活力年华”为发展理念,内容包括有地房屋、服务式公寓、商业区及零售区。

家在乐高乐园?Medini命名特别

在美迪尼发展区,外国人置产是不受100万令吉所限制,吸引新加坡投资者的青睐。

马星集团年初推出的The Meridin@Medini其,也从中受惠,Tower A和C公寓项目,一早已被抢购一空。

The Meridin@Medini其中一个特点就是地址以乐高乐园命名,分别是乐高乐园3和5路(Jalan Legoland),毗邻亚洲区首间乐高乐园,就只有这里才能这么命名。

马星在美迪尼(Medini)发展区有两片土地,分别是发展中的lot17,以及待发展的lot18,而这两片土地的地址,蓝图上写明乐高乐园3和5路。

The Meridin@Medini产业买主背景国际化,外国买主以新加坡籍居多,也包括日本、韩国、印度和印尼等国家。但本地买家依然占约60%,尤以吉隆坡买家居多。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