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斯干达特区吸资千亿 44%投资额已落实
信息来自:http://news.sinchew.com.my · 作者: · 日期:16-11-2013

2013-11-06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宣布,依斯干达经济发展特区自2007年至今年10月,已吸引1千294亿2千万令吉的投资额,其中已实现投资额达563亿2千万令吉或44%。

截至今年10月,在1千294亿2千万令吉的投资额中,本地投资额占846亿1千万令吉(65%),外资占448亿1千万令吉(35%)。

首相今日在国会大厦主持第十四次依斯干达经济发展特区会议后,在一项声明中这么指出。出席者包括柔佛州务大臣拿督斯里莫哈末卡立、依斯干达特区发展局首席执行员拿督依斯迈等。

制造业吸引最高投资额

在依斯干达经济发展特区着重的9项经济领域中,制造业吸引最高投资额,达456亿1千万令吉,这包括电子、石油化工、和食品生产以及农产品。

“其次是服务业,即后勤(48亿1千万令吉)、旅游业(25亿令吉)、金融服务业(6亿令吉)以及创意工业(4亿令吉)。

截至10月31日,其他支援发展依斯干达特区的领域包括地产发展如住宿、零售店和工厂,吸引的投资额达493亿1千万令吉。接着是公益领域(126亿4千万令吉)、政府投资公共基建发展工程(83亿1千万令吉)以及新工艺(10亿3千万令吉)。

首相也宣布委任前第二财长丹斯里诺莫哈末和实达集团总裁兼总执行长丹斯里刘启盛,为依斯干达特区发展局的成员。

推介低碳社会行动蓝图

另一方面,莫哈末卡立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首相今天推介了涵盖10项主要计划的大马依斯干达经济发展特区低碳社会行动蓝图,确保经济特区的居民能在2015年,执行该蓝图中的计划和善用能源,以享有更好的生活素质。

大马依斯干达经济发展特区低碳社会行动蓝图报告将在11月23日正式推介。

首相纳吉已推介了iskandar.my流动应用程序,引导依斯干达特区的访客游览特区。

“应用程序将向访客介绍游览特区的行程、本地景点和活动,以及协助访客游览历史遗产。”

依斯干达经济发展特区低碳社会行动蓝图10项主要计划

1.环保综合交通―流动管理系统

2.绿色经济指南

3.供学校的生态生活挑战计划

4.绿色工艺网站

5.建立城市森林或市区公园

6.负责任的旅游业和保护生物多样性

7.生态社区

8.采用日本环保科技(GAIA与CASBEE)兴建绿色环保建筑物

9.发展古来泰益安达联邦土地发展局为低碳社区

10.打造巴西古当为精明、干净与健康的城市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