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斯干达欲打造世界级数据中心
信息来自:www.soufun.com · 作者: · 日期:19-04-2014

2014-04-01  

大马多媒体发展机构(MDeC)与依斯干达特区发展局取得合作能添加信心,把具备完善基建与拥有地理优势的马来西亚依斯干达特区打造为区域世界级数据中心。

数据中心前景大好

大马多媒体发展机构总执行长拿督巴利斯翰告诉《马来西亚前锋报》,设立和发展数据中心是推动数码经济重要的一环,去年资讯工艺对国民总收入的贡献继续提高,超过6亿3000万令吉,同比前年增加40%。

能在短时间取得巨大发展给人很大的信心,预计大马可以在2020年成为具有世界水准的数据中心或枢纽。

“作为负责领导与推广数码计划的机构,我们会进一步提高这个数据中心的基建,并提供多种平台给企业来展现他们的服务和价值。”

他日前出席为期两天的东南亚数据中心会议后如是表示。这是第3届会议,目的是了解亚太区数据中心的发展,并发掘在这方面有发展潜能的国家,进而推广。

在国家关键经济领域(NKEA)下展开的第三期计划,已经设立23个数据中心,去年贡献国民总收入6亿3000万令吉,比起原定的5亿6200万令吉的目标增加12%。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