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政府税收大幅增长 未来4年总额最高或达200亿欧元
信息来自:2013年12月11日 09:40:04 来源: 中证网 · 作者: [责任编辑: 李天真 ] · 日期:11-12-2013

   据《德国商报》10日报道,尽管受欧债危机影响,德国经济增速放缓,但政府税收却出现强劲增长。《德国商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德国联邦政府和州政府的税收比去年同期增加3.5%,远高于年初政府预算中全年税收增长2.5%的预期值。

    该报道援引德国财政部报告指出,未来4年内,德国民众纳税总额将会持续增加,最高可能达到200亿欧元。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企业所得税和工资所得税增加。统计资料显示,由于出口增加,今年前6个月德国合资企业缴纳的公司所得税同比增加9.3%。此外由于就业市场稳定,前6个月德国雇员缴纳的工资所得税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近50亿欧元,增长幅度为7.2%。

    德国财政部预计,2013年该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1.0%;2014年至2017年实际GDP年均增幅预计为1.4%。与此同时,2013年直接工资成本预计将增加2.8%,2014年至2017年直接工资成本年均增幅预计为2.6%。与之相应的德国政府税收总额,预计2014年将增加24亿欧元;2015年将增加32亿欧元;2016和2017年将分别增加56亿欧元和80亿欧元。(陈听雨)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