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总统暑期勤政促就业 一周四次“下基层”
信息来自:2013年08月07日 16:22:28 来源: 环球网 · 作者: [责任编辑: 新华 ] · 日期:07-08-2013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欧洲时报网”8月7日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一周之内第四次下基层视察,这次是到法国西部的旺代省(Vendée)永河畔罗什市(Roche-sur-Yon),主题是就业。

据有关统计,法国有数十万就业岗位无合适人选应聘,总统表示要有针对性的培训求职人员,今年首批计划是培训3万人,明年要将培训人数扩展至10万,目的在于尽可能减少职求人的现象,以此推动就业领域的变革。另据法新社报道,奥朗德此行是为了继续在就业问题上表现政治意愿,同时也可显示总统暑假仍在勤奋工作。尽管他在改善就业问题表现得比较乐观,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却预测法国在今年扭转失业率曲线或公共赤字方面前景没那么乐观。

奥朗德6日抵达罗什市。首先迎接他的是50多名反对人人享有婚姻权的示威者。治安部队不久将他们驱赶走。数名留在原地的抗议者喝着倒彩,呼喊着“社会党专政!”“政治警察!”。

奥朗德首先视察这个就业中心办事处,办事处与连锁快餐店肯德基(KFC)签署了雇用长期失业者协议。奥朗德解释,这个行动为“3万就业培训行动”拉开了序幕。后一行动可使失业者与企业最终能够走到一起。

一位失业的五旬妇女质问他:“您能为像我这样的人做什么?”奥朗德回答:“我们到这儿来就是为了设法找到解决办法。”奥朗德还宣布已经设立了4.5686万个未来就业岗位,并重申年底将设立10万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5日公布的有关法国经济的年度报告中认为,巴黎2011年开始的稳定赤字的努力已经完成了三分之二,如今可以松动一下紧缩措施了,否则法国的复苏有受阻的危险。

奥朗德宣称:“有人说我7月14日说开始复苏这话时是过分乐观了。眼下,我倒很谨慎。在全国和欧洲范围内出现了一点动静。我们应当竭尽全力,扶持这个趋势,使之进一步发展。”(实习编辑:崔丽蒙 审核:谭利娅)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